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Tammam Azzam 重塑克里姆特的《吻》


        Tammam Azzam 在叙利亚战火摧残的建筑上重塑克里姆特的《吻》

        by Helen Morgan XueLu F.H译

        叙利亚艺术家Tammam Azzam在叙利亚一处半残的建筑物墙侧创造了这幅美丽而发人深思的壁画。结合在战火中受损的一部分墙壁,艺术家重塑了克里姆特的《吻》,与已经脆弱的建筑物并置,展现了作品的浪漫和力量。这种标志性的艺术作品被他称为“自由涂鸦”,即使在持续性的摧毁中,能强烈激起人类想象力。随着叙利亚持续的无情悲剧和政治动荡。Azzam将继续在国家战区重塑动人的名画以给余生者带来一线希冀。

原文地址
from inhabitat
http://inhabitat.com/tammam-azzam-recreates-klimts-masterpiece-the-kiss-on-war-torn-building-in-syria/
Tammam Azzam'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mmam.azzam

       Tammam Azzam的《吻》:对叙利亚冲突的现实性评述

        Posted by Jonathan Jones  XueLu F.H译
        2013 2月4日 周一

        爱是政治艺术最佳和最能打动人的的良药。强大而滑稽的柏林墙展示共产主义者领导Leonid Brezhnev和Erich Honecker之间亲人般的吻的壁画成为了世界著名异议艺术作品。
        Banksy在他的壁画《亲吻的警察》中就模仿这里的脸部。现在叙利亚艺术家Tammam Azzam借助这艺术里最伟大的吻抗议他祖国在战火中遭受的一切,这场战火在外人看来是这么被动。
        Azzam将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油画《吻》涂绘在一堵受战火蹂躏且颇有古风的叙利亚建筑上。这张图片如病毒一般迅速在整个世界传阅。毫不怀疑的是,这是一张非常打动人的图片。克里姆特的作品看起来像和平之子et lumiere。通过发明这种显著突出的公共艺术,Azzam勾勒出这个国家仍然有望和平统一的蓝图。
        这幅作品珍贵的精神在于,在摧毁性的状态基础上,实现了充满激情的,为赢得普遍关注的呼吁。
        克里姆特的《吻》是为了发行上百万雅典娜海报的作品。许多人认为这幅作品于1907-1908年间绘于维也纳,被认为是一副缠绵而浪漫的作品。确实如此,但是也深刻而理想化。克里姆特在普遍表达姐妹和兄弟情谊的年代,勾勒的却是两个异性狂热的结合。《吻》截取了从席勒交响合唱表演到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带来的灵感并进行图像化,“这个吻是属于整个世界的”.
        他在1902年为维也纳会议大厅建筑所创造的空灵的白黑金贝多芬带状装饰,克里姆特虚构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动感、气氛和意蕴。其中有一组这样梦幻般的带状装饰刻画的就是《给整个世界的吻》。5年后当创造他色情味浓烈的《拥吻的爱人》,克里姆特依然赋予一样的全球性,广阔无边的人类关怀,一副更完美和辉煌的简洁作品。
        选择这样激情的作品并将之画于叙利亚的一堵墙上,Azzam借助最普遍的艺术作品试图和触动那些忽略他祖国悲痛的国际心。这是整个世界的吻啊!

原文地址
http://www.guardian.co.uk/artanddesign/jonathanjonesblog/2013/feb/04/syria-klimt-kiss-tammam-azzam

Tammam Azzam版本的克里姆特名作。摄影 艺术家的谦逊和“天天日报”图库
艺术家采用克里姆特理想化的爱情愿景来强调他祖国所遭受的苦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